青雘

那些年的黑历史。
……虽然现在连黑历史都写不出来。

【ES】One Feather of Nameless Angel

是某个只有设定的我流ES同人第二卷主题曲,主要灵感来源于:
b站MMD「如果由我来讲述爱的话」av23914426
第二卷为夏目视角,主题曲也是,采取一点点音乐剧的形式,第六幕有一小段纺视角。

卷名《五奇人之死》,字面意思,既是革命的名称,又是一个时代的落幕。是五奇人肉身的毁灭同时又是精神的重塑,是他们的死亡同时又是世界的新生。

ps.因为是夏目视角,所以词不代表本人观点。
pps.又因为是我流架空同人,剧情走向与原著有些微不同,纺夏cp倾向。
ppps.又双叒叕因为原曲就很难唱非常不适合中文,所以填词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顺不顺口好不好唱,完全以义为重。

Unknown Mother-Goose

【One Feather of Nameless Angel】

(遗失的无名碎片/遗失片羽/无名天使,遗落之羽)

 

【序幕:灰身归空】

若这世界 哀哀切切不肯施舍

那么就把它毁灭如何

若那众者 哭哭笑笑以此取乐

那么不如谢幕来逃脱


为何拒我 日日夜夜爱的颂歌

轻描淡写 吞下所有苦果

为何要我 远离一切苦难挫折

不能听 不能说 无法逃脱

 

【第一幕:等待戈多】

青鸟已经 轻易抛弃我如软弱

那我不会不舍 就让他随风散殁

如果说爱 就像这般残忍自多

想要割舍 却愈发镌刻 

我该如何 正视此等心底“污浊”

所谓爱意 大概就这样结果

千山万水 过往约定恍然交错

埋掉自我 假装他从未出现过

 

【第二幕:幼蛇】

当时光崩塌 忍耐都是错 不停止被折磨

只有怨恨与歌 就算经历消磨 也只会更深刻

潮水般的孤独感汹涌而来将我肆意吞没

无牵无挂者总是听人说这世界温柔除了对我

若满身脓疮一心毒酒两道血泪该怎么独活

「谁来救救我?」

 

【第三幕:“哥哥”】

怀 拥 着 幸福  感谢世界仍眷顾我

高唱赞歌 愿流水如你们眼瞳清澈

短 暂 的 幸福  还好至今我仍记得

痛苦灾厄 梦境深处记忆足以慰我 

 

心脏跳动 再不会被时间阻隔(宗)

海水清澈 再不会被寂寞淹没(奏汰)

好庆幸漫漫年岁分分合合只等某天命运交错

黑夜沉默 唯有你怀抱仍温热(零)

纷繁世界 唯有你灵魂仍鲜活(涉)

哪怕举世厌我如恶魔也不曾悔过

 

【第四幕:因为此即地狱】

前略 世间万物总有终末

延续 欲断未断所谓过往因果

爱与奇迹 没有礼物谁会相信

只有斩杀殆尽后 才成为真理

 

光怪陆离 善意恶意周遭鄙弃

可笑 如凡人所谓庸俗剧情

以此残躯 还执迷不悟立于天地

这已无意义 为何还看不清?

 

是时也称懵懂 不过是 幼稚懦弱

自以为是不知我

「无能为力」

别与我谈论善果 说什么 人间天国

世上何人 都能开脱

「身不由己」

疼痛逐渐蔓延骨骼 灵魂已经坠入漩涡

可与这悔恨并举

「不值一提」

天与地 只知沉默 这命运 尽情掠夺

请容我于此时刻 深陷如恶魔

 

【第五幕:逆转之歌】

当时光崩塌 若无能者如我 必会如此结果

只是 这份不甘 不允许我冥顽 不接受这答案

重复错误选择不承认bad ending无法避免

自顾自背负责任不明白愈加思索将愈近混乱

一切欲望终网罗在爱憎尽头恩仇彼端

「谁来救救我?」

 

【第六幕:五奇人之死】

[纺]

怀 拥 着  无可救药破碎情感

旗帜高悬 世上何人还敢深情款款

短 暂 的  存在感幻灭是命运必然

回归从前 相互拯救孤独不是永远

 

[夏目]

心跳萎缩 终结了时间的阻隔(宗)

海水冰冷 终结了无边的寂寞(奏汰)

这伤痛反复撕扯哪怕世纪的终末也不想要愈合

光明严苛 嫉妒你残躯仍温热(零)

观者沉疴 嫉妒你演出仍鲜活(涉)

无谓坎坷不论对错我 不 愿 挣 脱

 

【终幕:为星取名】

前略 世间万物总有终末 

或许 憎我恶我许可挽回恶果

那么就将 这颗心脏捧起给你

珍惜此刻 相信幸福降临

 

若这世界 仇雠冤怨众生缄默

那就由我赐予幸福安乐

若那众者 熙熙攘攘不得解脱

不如谢幕之后斩断我等枷锁


评论